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新闻>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视察我市宗教工作,朱民主席参加

发布日期:2024-03-27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今天(327日),市政协主席朱民率队实地视察部分宗教场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宗教工作情况通报。










视察组先后赴基督教使徒堂、道教城隍庙、佛教北塔报恩寺、天主教杨家桥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视察,深入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许玉连作的全市宗教工作情况通报,我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我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齐全。宗教活动场所305处,已认定备案宗教教职人员824人,信教群众约29.87万人。近年来,市民宗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务实作为,推动全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视察组对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我市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带到信教群众中去,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为苏州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努力奋斗。各宗教团体要按照全国和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苏州实践走深走实。朱民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特别是宗教界委员的作用,紧扣我市宗教领域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刘乐明、周晓敏,党组成员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视察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