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形势与新质生产力”,今年首期“苏州政协大讲坛”专题开讲

发布日期:2024-03-2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帮助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今天(325日),市政协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苏州政协大讲坛”,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袁志田作专题讲座。




袁志田教授是政府经济学学科带头人,曾出版《全球化研究》《政府经济学新论》等5本专著和译著,主持和参与省市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在世界经济与全球发展战略、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战略、中国特色政府经济学等领域均有研究。他紧跟时势,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与新质生产力》的讲座,详细讲解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新形势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高质量发展的内在经济规律,以及如何应对当前形势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脉络清晰、内涵深刻,具有非常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于全市政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政策措施,更好地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政协要求

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努力为苏州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多建睿智之言;要围绕苏州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多尽政协之力;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为苏州全面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多谋发展之策,助力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 、刘乐明、周晓敏、周俊、张东驰,党组成员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