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新闻> 工作动态

“苏城议事厅·提案面对面”专题节目开播,朱民主席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07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天,市政协举行“苏城议事厅·提案面对面”专题节目开播仪式。市政协主席朱民讲话。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党政部门倾听民声的重要渠道,如同一座同心桥、连心桥,一头连着委员、群众,一头连着党政部门,通过提案的提出和办理,把党心、民心、社会各界的心紧紧连结在一起。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64件,经审查立案445件,立案率95.9%。

 

 



 

今年,为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市政协联合市广电总台策划推出 “苏城议事厅·提案面对面”专题节目,精选热点民生提案作为主题,邀请提案提出者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充分展现专门协商机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场景,进一步讲好“提案故事”和“提案办理故事”,促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在讲话中,朱民说提案凝聚了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也传递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心声。要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以时尚高效的传播方式、生动活泼的节目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委员通过提案履职尽责的信念和风采、关注国计民生的主动和热忱,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组织距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自己身边。朱民指出把事情办好,才是提案工作的落脚点和归宿。每一件提案的办理落实,都饱含着承办单位的热情和汗水。要组织力量精心采编,充分展示承办单位将办理工作与部门业务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的生动事例, 展示承办单位对采纳提案建议推动工作改进的坚定和执着,展示承办单位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可喜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周晓敏、周俊,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苏城议事厅·提案面对面”专题节目今晚将播出第一期。

 

(苏报融媒记者 陈秀雅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