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新闻> 工作动态

让张家港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朱民主席率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激励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今天,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率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市政协系统机关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代表,赴张家港市开展“弘扬张家港精神,激发‘四敢’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参观了有关张家港精神的宣传教育展示,全面了解张家港精神孕育、塑造、弘扬和践行的全过程,深刻感悟张家港人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抢抓机遇、敢闯敢试、率先发展,取得经济社会瞩目成就的光辉历程。张家港市委党校老师秦锁英作了专题党课,让大家进一步感悟张家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家还参观了苏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双山岛渡江战役展示馆。该馆以“千里渡江最东端,苏州解放第一枪”为主题,通过展示沙洲人民与解放军在渡江战役中南北呼应、密切配合期间所发生的可歌可泣的事迹故事,引导大家铭记历史、感怀先辈,奋斗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法宝之一。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坚持“敢”字当头,“干”在当下,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张家港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