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吴江区政协专题协商议政助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2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近日,吴江区政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召开。吴江区政府副区长陈建忠出席会议,吴江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吴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通报。截至2021年底,吴江全区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为24.17万人,占总人口的27%,其中,8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为4.02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6.7%。近年来,吴江区坚持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积极应对老龄化、保障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着力强化制度设计、优化政策环境、健全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全区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老年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提出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培育养老服务产业,推进产业市场化;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鼓励支持创新实践,着力培育智慧养老新业态等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养老事业是全社会永恒的主题,每个人都要走向老年生活,关注老年人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要不断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吴江作为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养老事业要与经济社会相协调,创出自己特色,发展多层次养老体系和服务,实现医疗和生活的便捷,为居家养老提供便利。要多方发力,综合施策,凝聚各方面的力量,真正使吴江的老年人感觉到更多的美好,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吴江区政协办公室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