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协商议事活动为新能源“充电难”支招

发布日期:2022-09-0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一种新风尚,然而充电桩一桩难求等问题成为车主们的一大烦恼,91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助民生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委员孙凌,区政协委员李军、张文兵、钱丹晟参加,部分社区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参加。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建设条线负责人汇报了胜浦街道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发展情况。经前期调研,目前充电桩安装普遍面临配电房容量不足和占位情况等问题。如何科学合理地在辖区内增设公共新能源充电桩成为亟待解决的一个新课题。

要长远考虑,避免资源浪费。”“充电桩的建设和使用要充分考虑安全问题。”“充电桩要优先在公共区域推广,并与居民小区错峰共享。议事现场,政协委员及居民代表围绕充电桩选址规划、使用管理、安全维护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形成共识,要直面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统筹考虑小区的供电、停车、消防等公用设施条件,兼顾安全性与便捷性,科学选址;要探索形成一套新能源车充电桩建设相关流程及办法,由点及面在全街道做好推广工作,全面解决辖区充电难问题;要政府牵头,企业、社区、物业多方形成合力,加强政策扶持,倡导资源共享,把充电桩安装这件实事办好办实。

                                                             (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