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市政协社法委与张家港市政协联动开展协商议事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2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824,市政协社法委与张家港市政协联动,组织苏州市和张家港市两级政协委员,在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棋杆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破解油烟扰民难题、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社法委主任蒋亚亭,张家港市政协主席卞东方、副主席陈世海参加活动。


城市餐饮油烟管理问题,不仅是城市治理的大事,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烦心事。活动中,张家港市有关职能部门就加强餐饮行业油烟管理作情况通报,群众代表和委员代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协商发言。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民主真谛。


大家认为,破解油烟扰民难题,是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建议加强工作协商对接,明确执法主体,便于基层操作;推进科技赋能,推广在线油烟监测系统,变末端执法源头治理,实现从人防向技防的转变;严把审批关口,在密切审管衔接上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办法。


    程华国指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精准,安排精心,建言精彩。他表示,苏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采用系统思维破解油烟扰民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市政协社法委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