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有事好商量 | 协商议事出成果:“光明巴士”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9-1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近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狮山商务创新区青春社区党委牵手美莱口腔和理想眼科医院开展口腔健康检查、白内障等眼病筛查义诊及咨询服务。这是青春社区通过召集政协委员、共建单位等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后的成果,让辖区老年居民体验了家门口的便捷医疗服务,也是“有事好商量”助力解决民生实事显成效的生动写照。

前期,狮山商务创新区青春社区以入户走访和线上联系居民的方式,了解到很多老年居民存在看病不方便、视力下降、牙齿松动等困难和难题,对能在家门口获得专业的医疗服务表现出迫切的需求。于是,社区立即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会,参会各方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小区居民健康医疗,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并达成共识:即由高新区横塘人民医院担任项目领衔人,明基医院、李良济、美莱口腔医院、牙博士等担任协助单位,开展假牙、眼病、口腔、全科诊疗等常年医疗服务。这辆“光明巴士”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顺利开到了小区居民家门口,每年将向居民提供15场免费义诊,百名医疗专家零距离服务周边7个社区7000多名居民。

今年以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充分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在家门口为居民打造惠民服务阵地,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虎丘区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