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有事好商量 | 昆山陆家镇夏桥社区协商议事活动聚焦垃圾分类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近日,昆山陆家镇夏桥社区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协商夏桥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屋的建设选址问题。

夏桥花园小区共有18幢居民楼、1402户,常住人口超5200人,是典型的动迁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员多、老年人多的“三多”小区。协商议事活动前,社区负责人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对小区垃圾分类现状、地理位置因素等进行了详细调研。

会上,夏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方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小区2号楼北侧、9号楼西侧、13号楼北侧、15号楼东侧四个点位设立垃圾分类屋。活动结束后,社区在小区公示栏公示了垃圾分类屋的选址和具体规划。

新建的垃圾分类屋不仅干净整洁、分类清晰,而且设置了洗手池,解决了居民投放垃圾后的清洁问题,深受大家的欢迎。居民们表示,垃圾分类屋入驻小区以来,垃圾进“屋”,分类方便,小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社区负责人也表态,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广建设垃圾分类屋,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让居民拥有更加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昆山市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