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有事好商量 | 张家港市乐余镇政协工委协商推进农村“两证合一”确权颁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910下午,张家港市政协乐余镇工委举行第三季度委员联村(社区)暨“有事好商量”农村宅基地“两证合一”确权颁证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张家港市政协委员联村(社区)第五组委员和其他委员代表,乐余镇政协工委、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张家港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资规局乐余分局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乐余镇“两证合一”确权工作情况;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农村宅基地‘两证合一’确权颁证”进行专题协商,深入沟通交流。

“规划拆迁范围内的房子是否要确权?”“低保户帮建房怎么确权?”“买了同村同组村民的自建房能不能确权?”“1999年确权登记在父亲名下,现在儿子能不能确权?”……与会的村(社区)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张家港市政协法律顾问团成员、资规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从法律应用层面和政策操作层面,就基层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现场答复,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乐余镇红联村书记闻彬说:“这次协商议事活动解答了村里好几户人家的确权问题,市政协法律顾问团的成员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支持,下次再去做老百姓工作的时候心里更有底气。”

农村房屋确权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张家港市政协将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搭好“有事好商量”平台,持续关注“两证合一”确权工作,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凝聚智慧、发挥优势,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上多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张家港市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