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基层协商

有事好商量 | 虎丘区枫桥街道“小板凳议事”作出民生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09-1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虎丘区枫桥街道结合“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针对居民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搬出一张小板凳,扎根一线,现场收集民意,并逐一登记交办反馈,作出让老百姓满意的民生大文章。

作为纯动迁小区,枫桥街道康佳社区虽经过三年动迁小区改造,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部分居民还保留了以前农村的生活习惯,习惯性在一楼阳台下、车库前堆放杂物,占用公共空间。如何完成“农民”向“居民”的身份转变,从“动迁小区”走向“都市小区”?

对此,枫桥街道康佳社区创新协商议事形式,利用“小板凳议事”主动上前服务,搬起小板凳,在居民家门口“拉家常”,坐在一起说现象、谈变化、诉衷肠,居民也逐渐敞开心扉,向工作人员倾诉对乱堆杂物行为的不满,不少居民甚至提出许多可行的整治方案,一举破解了困扰居民多年的“乱堆放杂物”难题。

截至目前,枫桥街道康佳社区已围绕小区治理、社区养老服务等20余项内容,累计组织100余名“小板凳议事员”开展协商议事,通过“小板凳议事”成功破解社区治理难点问题,把问题在平时解决在楼门口,解决在百姓身边。

                                                                                                (虎丘区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