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委员讲堂

市政协举办第二期“委员讲堂”

发布日期:2022-06-1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今天,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二期“委员讲堂”,市政协主席朱民参加活动。




 苏州沿江临海,傍湖枕河,河街并行,是著名的水城。“水”之于苏州,不仅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更是贯穿2500多年历史人文的脉络。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水文化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水资源研究所所长李翠梅教授就“江南文化与上善若水”作专题讲座。


 李翠梅教授是我国最年轻的詹天佑大奖获得者,秉承“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精神,长期从事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明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她从水利万物、江南水文化、上善若水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饮用水发展的历程及安全保障,从专业的视野诠释了江南文化与水文化交相辉映的丰富内涵,从哲学的角度剖析了上善若水与水文化相互融合的深厚底蕴。


 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周晓敏、张东驰,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