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视察调研

朱民主席率队专题调研我市光子产业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01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光子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市1030”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链之一。今天下午(31日),市政协主席朱民率队赴苏州高新区,实地调研光子技术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我市光子产业链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苏州光电技术研究院、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苏州高新区光子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京东方华灿光电、亨通光电、创鑫激光科技等8家光子产业重点企业及平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现场回应。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光子产业属于未来前沿产业,要前瞻布局,加强调研,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联合体建设,联合上下游企业和相关载体平台,努力打造优质的光子产业创新发展生态。要组建光子产业联盟,培育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实现产业链细分领域的精准对接,共同突破光子产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打造苏州光子产业品牌名片。要建立光子产业专家人才库,支持苏州高校强化光子学科建设,探索产学研高效协同新机制,推动光子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用好光子产业投资基金及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为光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张东驰,秘书长吴炜参加调研。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毛伟,虎丘区政协主席朱奚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