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视察调研

朱民主席率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考察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2-28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今天(228日),为助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市政协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考察苏州市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朱民参加考察。

苏州社会组织管理体系全,规模体量大,专业门类广,活跃程度高,发展生态好。截至2023年底,全市共登记社会组织7701家。全市社会组织的年检参检率达93.5%,居全省第一;等级社会组织共4730家,其中5A等级40家,居全省第一,全市等级组织覆盖率达62.9%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姑苏区新材料商会、苏州市社会组织总会等。去年9月,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更名为苏州市社会组织总会,除负责运营管理市公益园外,为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清单式”服务。考察中,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详细了解全市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市社会组织总会及市公益园作用发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市民政局负责人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批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发展对现代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要从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引导,建立有效机制,鼓励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通过奖励等方式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更规范、更专业。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建设与法治建设融合、与行业发展融合,构建互助合作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模式,共同为推动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