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视察调研

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刚一行调研指导园区“有事好商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有效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更好地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8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徐刚带队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阵地建设,座谈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并作现场指导。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孙燕燕以及月亮湾社工委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在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徐刚一行实地了解了园区“有事好商量”生物医药产业协商议事室阵地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玄振玉报告了公司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宗旨、定位和活动安排等情况,介绍了自身创业、公司创立和在中药产品研究开发、批量生产等方面的情况。

在中衡设计大厦,月亮湾社工委副主任蒋蕾华向徐刚一行汇报了园区“有事好商量”楼宇企业协商议事室布局和协商场室建设配套情况。市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晟伟还就进一步完善挂牌、上墙内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座谈会上,月亮湾社工委汇报了辖区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对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思路和举措,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详细报告了园区协商议事室建设的总体情况。目前,园区按照区、街、社三个层次建成了界别、产业企业、街道(社工委)、社区四类各具特色的协商议事室17个,面向主导产业、企业人才、社会民生等十余类议题开展了20余场次协商议事活动,去年,《推进动迁社区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4个案例还获评了“协商议事优秀典型案例”,受到了市政协大会表彰。

徐刚肯定了园区政协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取得突破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园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结合产业、发挥优势、打造特色方面寄予期望。

    徐刚表示:园区“有事好商量”生物医药产业协商议事室要结合产业、服务产业,要发挥产业领域委员的主体和牵头作用,面向企业“需、急、难”的共性问题,通过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力所能及的促成解决或向党委、政府反映真实的情况和问题;园区“有事好商量”楼宇企业协商议事室要以阵地为“核”,不断增强服务楼宇企业发展的凝聚力,要创新贯彻省政协“三位一体”阵地建设理念,将楼宇企业协商议事室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企业、倾听呼吁的“纽带”,成为联系社情民意的“前哨”,成为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企业群众的“基地”,通过协商议事,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助力高质量发展,从而擦亮园区“有事好商量”品牌。

                                                                     (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委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