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活动> 视察调研

常熟市政协“有事好商量”让历史街区焕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5-1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512上午,常熟市政协组织在常熟的江苏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围绕古城微改造让历史街区焕发新活力课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熟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参加活动。

协商议事活动开展前,委员们先实地调研了虞山街道山前坊文旅创意街区和古里镇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山前坊街区自启动更新改造以来,吸引了一批充满创意和活力的创业者来此落户,这些隐匿在街头巷陌里的老房子唤醒,时尚餐饮、精品民宿、咖啡馆、酒吧……一个新时尚创意和新青年创业的产业集聚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打卡地正在形成。铁琴铜剑楼知旅文化街区以铁琴铜剑楼为原点,整合徽州会馆、文昌阁、稼轩堂、东湖书院等历史遗存,以知识旅游为特色,引进了一批特色书店、民宿和美术馆,一个多元化的文化商业空间已经初具规模。

在随后召开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常熟市住建局、虞山街道、古里镇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历史街区更新改造推进情况。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历史街区更新改造的规划定位、宣传推广、道路和停车位建设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协商讨论,并提出了不少具有启发性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相关意见建议。

王建国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议事活动成果,强调要深刻认识历史街区更新改造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提高城市品质、展现城市活力,落脚点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王建国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一线实情,积极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在美丽常熟建设中展现更多的智慧和担当。

(常熟市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