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委员会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主席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为做好主席会议协商课题调研工作,2月10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在市政协北一楼会议室分别邀请专家、各有关部门,召开“推进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李赞,市政协副秘书长张焕强,文化文史委主任严晓凤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与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游局、市方志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围绕进一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

 

李赞副主席认为这个课题非常好,建议按照住建局的归纳体系来确定传统的自然村落,整合其他各个系统的优势,来保护、传承与振兴传统村落。

 

    曹后灵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课题调研组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宽思路,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并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如何体现江南文化与“四敢”精神,适当聚焦问题难点,兼顾百姓的实际生活需求,最终形成建议案(草案)提交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争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一份高质量的建议案,为我市进一步推进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