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委员会

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我市民营美术馆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7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016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了我市民营美术馆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工业园区的明美术馆和位于吴中区的尹山湖美术馆,认真参观了正在举办的“百年粉彩荣耀中国和“诗意大运河”主题画展,就美术馆的功能定位、内涵展示、教育培训、品牌推广、发展前景等进行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市民营美术馆的健康发展对推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文化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着积极意义。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民营美术馆能紧跟时代文化发展潮流,大胆开拓创新,创新宣传手段,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在为市民带来高水平展览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自2014年苏州市文广新局和苏州市财政局联合制定《苏州市民办美术馆扶持实施细则(试行)》以来,我市加大对民营美术馆的考核和扶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民办美术馆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