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文化文史委员会

文化文史委组织委员视察苏州戏曲传承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1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412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苏州戏曲传承中心,这也是文化文史委员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委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副秘书长吴晨潮、陆丽瑾参加了视察活动。委员们观摩了苏剧、评弹、锡剧等传统曲艺的优秀剧目选段,听取了市文广旅局、市戏曲传承中心及相关院团负责人关于苏州传统戏曲传承情况的介绍。

委员们表示,戏曲传承中心体现了市领导对于戏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高度重视,苏剧、评弹、锡剧等传统曲艺坚守下来不容易,各类优秀剧目的传承成绩斐然,令人振奋。

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指出,如今文化事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戏曲传承中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对文艺社科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与时俱进,结合各类戏曲的实际情况,在传承的基础上开展创新的思考和探索,使传统戏曲更能被年轻人所接受,相信下一步的戏曲保护传承工作一定能做的更好。

苏州戏曲传承中心于20191月正式启用,设置了剧场、排练厅、录音棚、多功能演出厅等设施,将重点做好苏州地方戏曲、曲艺的传承创新、传播推广、惠民服务等工作,同时整合周边旅游、教育等资源,增设培训、展示等场地和设施,充实剧种和曲种形式,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展演、培训、推广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