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民族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港澳委、民宗委组织委员赴高新区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17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1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闵正兵率市政协港澳委、民宗委委员赴高新区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沈晋华等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有轨电车基地(长三角中日青少年交流研学站点之一)、虎丘区(高新区)政德教育基地,并听取了大阳山文化讲座。在有轨电车基地,委员们了解了有轨电车发展史,高新区有轨电车项目情况、线路规划、运营情况及驾驶培训等内容。大家认为,有轨电车项目丰富了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网络的重要补充。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是党员干部接受政德教育、传承廉石精神的重要基地。通过参观展陈、倾听讲解,观看视频,委员们了解了三国廉吏陆绩的生平事迹、家风家训和精神传承等丰富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对“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认同感。 随后专家对大阳山文化历史的讲解,令大家充分领略了大阳山的文化遗存、人文历史,对吴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虎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宇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