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民族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履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72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履职党支部与中共苏州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留生,党组成员徐刚出席活动,并作主题党课辅导。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主任陈建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等参加活动。专委会非中共委员也应邀参加活动。

去年12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履职党支部与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协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次活动创新形式,双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鼓舞精神斗志。

陆留生,徐刚分别上了《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政协奋进新征程》《坚守初心使命,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两堂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伟业,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委员们把学习党史和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把苏州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静会为委员们上了一堂《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主题党课。两个支部的委员共同唱响经典红色旋律,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谋复兴、谋幸福奋进历程中的辉煌成就,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