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民族宗教委员会

“委员讲堂”第二期/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日期:2021-03-19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318日下午,苏州市政协2021年“委员讲堂”第二期在市图书馆开讲。本期邀请市政协常委、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主讲“学党史,悟思想,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本期讲座由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程华国、李赞,党组成员徐刚参加活动。

杨军委员兼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宗委副主任,任职经历涉及高等教育、青年、政务、组织、经济、基层治理、对台和党校工作等,有着比较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历时一年时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要求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今天的讲座也是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杨军委员首先阐释了党史和“四史”的关系,接着,用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革命年代苏州人民如何齐心协力求解放、建设年代如何团结各界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史,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回望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