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李赞副主席率队调研视察轨道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赞率市政协人资环委交通市政组调研视察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沈伟等参加活动,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陪同。






调研组一行现场体验并考察轨道交通5号线无人驾驶情况。今年11月11日起,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实现无人值守的全自动运行(UTO),司机室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在司机室以第一视角体验到“穿梭时空隧道”的感觉。随后,调研组参观了轨道交通NCC线网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是一项智能化的集成调度系统,由行车调度指挥中心、电力调度管理中心、机电设备调度中心、运营应急处置中心、运营信息发布中心、运营生产数据中心、运营生产统分中心“七个中心”组成,是苏州地铁全线网运营的“最强大脑”。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金铭对苏州轨道交通近期工作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轨道交通在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给予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李赞充分肯定了我市轨道交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发展的百年大计,对缓解交通压力、便捷市民出行、引导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具有重要意义。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将于2023年在苏州举办,轨道交通集团要在积极探索轨道交通运营规律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并形成适应新时代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模式,确保在明年的智能交通大会上交出精彩答卷。市政协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轨道交通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助推我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加快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