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17日下午,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在苏州高新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周雨晨、人资环委主任沈伟,各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城乡委(古保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虎丘区政协主席朱奚红陪同视察。








与会同志首先实地视察了虎丘区树山村2035乡村振兴展示馆和区政协连心书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苏州高新区情况介绍,沈伟通报了市政协人资环委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各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围绕城乡委(古保委)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思路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后灵充分肯定了各地政协城乡委(古保委)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定把好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到以“政协之为”服务“苏州之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专委会工作融入到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定位切口,突出问题导向,打造具有人资环委辨识度的履职成果。三是加强联系互动。市政协人资环委要主动牵头各地城乡委(古保委),加强指导、带动和服务,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协作课题、联合督查等多种形式,努力推动各级专委会上下左右互联、互通、互动。四是不断提高履职效能。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搭建更多更广阔的平台,通过撰写社情民意、委员提案等形式,充分激发委员主体作用,有效促进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