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周俊重点督办“推进长江大保护”提案

发布日期:2020-04-2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423日,市政协副主席周俊对《关于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人资环委副主任赵建根,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和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常熟市政府副市长徐海东,太仓市政府副市长许超震、政协副主席高扬陪同调研或座谈。

共抓长江大保护,是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的责任担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工作部署,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人资环委递交集体提案《关于优化沿江产业布局,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建议》(055号),提案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专项行动,加快沿江产业结构优化进度,提高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水平,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提升固废危废处置能力水平,持续推动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周俊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太仓港区组团污水厂尾水生态净化工程和太仓七丫口生态湿地。在随后举办的督办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市推进长江大保护的进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协办单位张家港、常熟、太仓市政府和苏州市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城管局、供电公司介绍了协办意见。赵建根代表提案提出单位介绍了提案形成的案由,对承办单位重视提案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建议下一步在办理工作中进一步增进紧迫感,提升保护标准,加强合作协作,加快推进步伐,以更大决心、更硬作风、更实举措守护好一江碧水。

在讲话中,周俊充分肯定了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经过持续治理、不懈努力,我市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政治站位高,问题认识深,整治力度大,效果反响好。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内涵实质,形成保护共识和责任担当,确保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二要科学治理、狠抓落实,不局限于消耗,着眼未来发展,用新发展理念提升治理水平。三要统筹规划,融合共生,妥善处理好山水林田湖草关系,打造长江保护示范地带。

                             

                             (市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