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走访调研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强化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协商协作,3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率市政协社法委赴市民政局走访调研。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蒋亚亭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陈正峰介绍了全市民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找准工作定位、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水平等方面对《关于加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建议》(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程华国对我市民政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十五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将专题协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调研组要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吸收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好赴兄弟城市学习考察活动,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建议案(草案)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他强调,市政协社法委要加强与市民政局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群英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我市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