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临时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2月14日,根据市政协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市政协社法委履职临时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委员,并邀请党外委员代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社法委主任、社法委履职临时党支部书记蒋亚亭等参加活动。

桑梅琴、朱建春、穆娜三名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学习和履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在市政协社法委履职临时党支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中,程华国就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党课。他要求,社法委履职临时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解读结合起来,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学习,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协商民主真谛和政协工作规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各环节,聚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