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法制委员会

程华国率队调研我市工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2月14日,程华国副主席率工会届政协委员赴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调研工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蒋亚亭参加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虎丘区政协主席朱奚红、副主席王宇等陪同。

程华国一行首先来到卢福英苏绣实训基地,详细了解苏绣的制作过程和苏绣技艺人才培养情况,现场观看了绣娘们的精湛技艺展示,并实地参观卢福英刺绣艺术馆。

随后,委员们来到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高科技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的做法成效等情况并考察了解企业职工技术创新工作。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深入推进苏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强苏州工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程华国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苏州作为省产改全面试点的五个地区之一,更要在先行先试、敢闯敢试上下功夫、出成效。通过参观卢福英苏绣实训基地、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让我们看到了苏州工匠技艺的传承和工匠精神的良好展示。工会届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曹书记关于苏州产改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产业工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