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社会法制委员会

社法委组织委员调研新业态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2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社法委组织委员调研新业态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612日,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带领社法委工会组部分委员赴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新业态下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晨潮、社法委主任金锡奇参加调研。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同程公司职工服务阵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多元化旅游企业集团。作为互联网企业,职工的典型特点是年纪轻、学历高、思维活,而且工作时间灵活、岗位比较分散,如何引领1.2万名职工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是工会需要着力摸索实践的重要方面。针对职工队伍的特点,公司建立了团队辅导员制度,按照大约每100名职工配备1名的标准,选派政治素质高和业务技能强的同志担任,职工亲切地称他们为“企业政委”。目前,公司的“企业政委”已近200人,这种“走心”的管理方式得到了员工们的普遍认可,也推动公司发展实现新的飞跃。公司连续多年获评“全国百强互联网企业”,201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程华国指出同程公司发挥党委工会职能,弘扬企业特色文化,建立“企业政委”机制,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希望委员们加强社情民意收集,多关心,多关注,多宣传,积极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