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周晓敏副主席走访慰问姑苏区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23-01-09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9午,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前往姑苏区沧浪街道金狮社区,走访慰问了王锦泽、王业昌、秦秀春3户困难群众,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并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胥江社区的王锦泽出生20个月的时候患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白血病,曾长期住院治疗,小学前一直进行化疗,医疗费用支出较大,家庭生活十分拮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周晓敏副主席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收入来源等,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勉励王锦泽小朋友认真学习。  

住书院巷128号3幢102室的王业昌是1991年获评市劳模,2012年查出肠癌,家庭经济压力很大,生活比较困难。在走访慰问中,周晓敏副主席鼓励他要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病情,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家住养蚕里38幢401室的秦秀春,丧偶多年,目前在粮油公司上班,每个月只有2900多元收入。女儿李璐目前在江苏师范大学上大三。母女俩相依为命,生活比较困难。周晓敏副主席勉励李璐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希望她毕业后能成长为对社会和家庭有贡献的人才。同时,她还叮嘱随行的街道、社区负责人要经常上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陈建民,姑苏区政协副主席荣曙文,市总工会、沧浪街道及相关社区负责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