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周晓敏副主席率队赴我市各地调研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尺,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根据安排,市政协主席会议将于9月份就“助推我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专题协商,为此,专门组建了由周晓敏副主席担任组长,市政协教卫体委、市卫健委、有关民主党派及部分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在做好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情况下,7月21日至30日,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率领专题调研组先后赴昆山市、工业园区、常熟市、相城区、吴江区、虎丘区及张家港市,全面调研我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晨潮、张健红,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沈建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每到一地,调研组一行深入医疗机构、妇保所、社区中心等一线,实地查看妇科、产科、儿科门诊、病房建设情况,信息化管理情况,保健业务开展情况,社区标准化门诊创建情况等。先后考察了昆山妇幼保健院、工业园区星湖医院、苏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常熟市中医院(妇保医院)、苏州妇保医院建设地块、相城区人民医院、苏州第九人民医院、苏州儿童医院吴江分院、横塘社区服务中心、明基医院月子中心、张家港第一人民医院、张家港市妇幼保健所等。召开了当地卫健委、妇联等有关部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职能部门关于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有关情况介绍。

周晓敏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市、区在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她指出,近年来我市各地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建设,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及规划目标要求,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网络健全、人才队伍培养、能力建设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作为,积累了很多很好的做法和经验,有效保障了辖区内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她表示,市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系统总结,争取把各地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吸收到市政协的调研报告中,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努力推动我市妇幼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常熟市政协主席王建国、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虎丘区政协主席张国畅,张家港政协副主席丁学东、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殷丽萍、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吴卫东、吴江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相城区副主席侯耀光、虎丘区政协副主席金玉平、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等分别参加了当地的调研活动。

(市政协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