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教卫体委组织委员视察运河体育公园和体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6-23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6月23日,市政协教卫体委组织教育组、新闻体育组的部分委员赴运河体育公园和体育博物馆视察。市政协周晓敏副主席、吴晨潮副秘书长,教卫体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市体育局陈艳青副局长陪同视察。

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东侧狮山桥北,2017年6月进行了闭园改造。作为苏州市的民生实事项目,运河体育公园在保证公园绿化覆盖(绿化率达70%以上)和生态调节功能的前提下,经过综合改造,突出体育这一主题,基础设施、体育场地、体育文化等方面体育元素得到了全新提升,可以开展足球、篮球、轮滑、门球、风筝等健身活动,是苏州市民亲近自然、运动休闲、锻炼交流的绿色空间,同时也成为弘扬苏州体育文化的阵地。位于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内的苏州体育博物馆于2009年开始筹备,2019年10月正式建成开放。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前厅、吴地文化与苏州体育、近代苏州体育、当代苏州体育、走向世界的苏州体育、袁伟民与中国女排、苏州体育名人堂等七个展厅,初步筹集了十大系列藏品约5000余件。包括历史文物系列、体育名人和世界冠军系列、体育荣誉系列、赛事活动系列、体育书画系列、体育艺术品系列、体育音像视频系列、奥运藏品系列、专题书籍系列以及袁伟民与中国女排系列,是展示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知识的重要场所。

视察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体育局在推动全民健身、提供公共体育服务、弘扬体育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运河体育公园和体育博物馆定位明确、功能完备、服务到位,为市民提供了一处很好的休闲运动场所。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加强研究公园与大运河文化带的深度融合,与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度融合,与从不言败、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园和体育博物馆的服务能力,将其打造成为体育公园建设的标杆和公共体育服务的样板。

(市政协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