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王竹鸣副主席率队视察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24日,市政协王竹鸣副主席率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政府实事项目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现场调研,先后视察了黄鹂坊菜场、凤凰农贸市场。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春、经农委主任庄建东、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国芬参加了活动。


黄鹂坊农贸市场位于金阊街道景德路,占地面积2830平方米,营业面积1900平米,服务人口1.5万人,有摊位75个,带动就业200余人。凤凰农贸市场位于双塔街道凤凰街,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将电子价签、人脸识别、掌脉支付、智能语音导购、产品溯源、自助咖啡机、客流量大数据实时监测及垃圾处理等新技术应用于新零售终端,促进了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委员们走进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内的卫生状况、经营秩序、市场功能等情况。一致认为,农贸市场环境整洁、经营有序,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便利舒适。


王竹鸣高度肯定了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工作。他指出,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要继续实施新一轮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工作,合理规划、科学布局,落实细化管理标准,为市民创造更好的消费环境。要加强监督,确保市民 “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