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集体提案选题征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15日,市政协召开集体提案选题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林荣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委通报了今年提案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建议名单(征求意见稿)》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本单位在新一年政协全会上集体提案的选题设想。总体来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协集体提案工作,谋划、早启动、早准备,积极有序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和提案撰写古城保护更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集群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江南文化传承公共服务提升是提案关注的热点。


在讲话中中,姚林荣充分肯定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带动了整体提案质量的提升。关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做好政协提案工作。二要更加重视提案质量,提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线,要正确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提出提案向质量聚焦。三要做好集体提案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党派界别特色,选准方向和切入点,持续跟进,走深走实。四要认真准备全会提案,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注重建议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五要把握好工作进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集体提案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