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0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9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建生,提案委主任胡晓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关于今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讨论《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先进提案工作者建议名单(征求意见稿)》。会上,委员们审议通过了这两份征求意见稿,并对今年政协提案工作的成效及明年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关于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姚林荣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做好政协提案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提高政协整体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发挥好提案作用。三要把好提案审查质量关,完善提案审查程序,细化提案审查标准,树立鲜明质量导向。四要认真做好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和优秀提案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发挥好正向激励作用。五要修改完善好提案工作报告,充分吸纳意见建议,打磨推敲文字,把新一届政协提案创新工作总结好、体现好。六要认真做好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合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