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率队开展提案办理 “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0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率队赴市文广旅局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建生,提案委主任胡晓毅,市政协委员代秋声、乔兰蓉、杨明、朱金凤、史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姚林荣一行首先视察了桃花坞木版年画工作室和戏曲数字馆,实地了解桃花坞木板年画保护情况,考察调研数字赋能戏曲文化的新场景应用。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始于明,盛于清,其技法继承了宋代雕版印刷工艺,凝聚了江南地域的民间灵气,与其它地方年画相比较,更具精细、秀雅的艺术特色。苏州戏曲数字馆聚焦苏州戏曲文化,依托“文化+科技”,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物联网等新型现代数字技术,满足年轻人对传统戏曲的创新需求,真正让苏州戏曲活起来、传下去。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局徐红霞副局长介绍了提案办理“回头看”有关情况。今年市文广旅局共承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80件,其中,主办联办分办36件,协办44件。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69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落实专人承办,建立健全办理工作制度,程序规范。通过见面、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委员沟通联络,深入了解提案内容需求,推动办理落实。与会的市政协委员结合所提提案办理情况,提出针对性、前瞻性意见建议。


 在讲话中,姚林荣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局提案办理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历来是政协全会上委员关注的热点,市文广旅局坚持高标准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政协提案办理,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汇聚发展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久久为功,持续抓好提案办理成效巩固,推进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科学谋划好新一年全会提案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