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李亚平市长督办2021年两会重点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1-06-2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009号提案《关于促进我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市政府秘书长周伟,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单强,建议提案承办部门和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督办活动。  

    督办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工信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有关办理情况的通报。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坚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制定出台了《苏州市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单强代表提案提出单位对市政府和各部门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就下阶段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陈雄伟介绍了今年市政协提案办理的总体情况。截至 6月24日,388件立案提案,办复371件,办复率95.6%,提案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协立足提案提得准、办得好、督得实,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加强办理协商,推进成果转化,努力实现提案办理从办复办结到办成办好的转变。

     李亚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政府系统办理两会建议提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抓好两会建议提案的办成落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对于领衔督办的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案,他要求,一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全面梳理苏州人工智能产业链,精准打通产业链堵点、断点,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二要注重多措并举,全面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良好生态,强化区域联动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智力支持,为我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突出应用引领,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构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示范,形成覆盖苏州全域无处不在的智能化应用场景,树立人工智能创新示范应用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