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重点督办“推动新职业青年社会参与”提案

发布日期:2021-05-17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5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对《关于推动新时代背景下苏州新职业青年社会参与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培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教卫体委主任沈建平,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市委办公室决策督查处处长徐莹等参加督办活动。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团市委递交集体提案《关于推动新时代背景下苏州新职业青年社会参与的建议》(056号)。提案关注新职业青年群体,从职业发展状况、社会保障、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现状、自我发展诉求等方面展开调研,并提出提高新职业青年社会参与度的对策建议。
    周晓敏一行调研视察了苏州长三角青年手工匠人发展基地。在随后举办的督办座谈会上,曹操出行、顺丰速运相关从业人员以及核雕、蜜蜡、刺绣等青年手艺人代表介绍了各自职业发展情况。团市委副书记方芳汇报了我市新职业青年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和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协办单位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协办意见。徐自建表示将持续跟进督办,进一步推动提案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参考意见。  
    周晓敏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团市委递交的这件集体提案选题好,质量高。各承办单位办理认真,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对新职业青年的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要加强对新职业青年的关心关怀,来系统引导新职业青年的规划。三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新职业青年的氛围,加大现有政策的宣传,形成全社会的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