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森重点督办“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案

发布日期:2021-04-2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4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森对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副主委谢剑峰,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经农委有关同志,市政府督查室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生物医药产业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是我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市工商联递交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052号)。提案针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建议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研发平台支撑,拓展投融资渠道,构筑高层次人才队伍,完善配套产业供应链布局,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陈林森一行调研视察了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了解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基石药业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创新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药物,以满足中国和全球癌症患者的殷切医疗需求。陈林森详细了解企业规模、产品研发、资本运作、人才储备等方面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在督办座谈会上,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提案办理有关情况,协办单位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医保局、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补充介绍了协办意见。邱良元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和形成过程,对承办单位重视提案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跟进,为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持续献计出力。
    陈林森作了会议小结。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在主动对接上海上发力,借助上海新药基础研究的优势,合作推进新药研发,形成沪苏两地良好的产业互动。二要在搭建协作平台上发力,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临床试验资源,建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三要在培养专业人才上发力,瞄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招才引智,加强校企联系和合作,组织专业培训,增加有从业经验人员的市场供给量。四要在优化政策环境上发力,落实好我市不久前刚刚出台的《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强链补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引导产业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