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提案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重点督办“发展数字经济”提案

发布日期:2021-04-22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4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对《关于聚力数字经济,进一步打造苏州转型发展新“引擎”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周雨晨,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胡晓毅、港澳委、民宗委主任陈建荣,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
    当前,我市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和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市工商联递交集体提案《关于聚力数字经济,进一步打造苏州转型发展新“引擎”的建议》(053号)。提案深入分析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建议加大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促进产业融合研究,增强数字经济创新的源头供给。
    陆留生一行先后调研视察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听取市发改委、工信局关于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共同探讨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的对策措施。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专题召开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年第一会”,发布《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八个专项工作方案,让数字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会上,邱良元对承办单位重视提案工作表示感谢,建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场景应用、高质量项目助力、高标准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徐自建表示将持续跟进督办,进一步推动提案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参考意见。     
    陆留生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市工商联递交的这件集体提案提得准,针对性强。各承办单位办理认真,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以开放的心态加大服务商的引进,支持服务商做大做强,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保障。二要关注社会事业数字化,助力实现信息惠民,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三要抢抓发展机遇,优化创新生态,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