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委员之家

走访委员、服务企业,市政协联络办开展“委员之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526日,市政协党组成员浦荣皋率联络办一行开展委员之家活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委员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了解委员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积极举措,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浦荣皋一行实地走访了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袁建栋面对面座谈,并走访看望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主任徐科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纳米加工平台主任张宝顺两名市政协委员,参观了加工平台的超净实验室和测试平台的实验室。

走访中,袁建栋委员提出,希望政府重点关注如何进一步有效地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本与智力资源,整合出更适合扶持本土企业发展的资源。徐科和张宝顺两位委员建议,一要加大半导体产业用地支持,特别是我市本土科技孵化企业用地支持,让技术成果转化落地苏州,为技术转移转化提供沃土;二要推动建立半导体行业专适性消防、安监等管理制度和流程,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浦荣皋结合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认真倾听并收集委员意见建议。

浦荣皋充分肯定了委员企业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三位委员正确面对疫情造成的影响,树立新兴产业丰收的果实,苏州企业一定要积极摘取的发展雄心,进一步把握时机,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的优势,为中国的医药产业、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苏州力量。他要求市政协联络办继续发挥委员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作用,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扶持政策的执行情况,为企业加速集聚优质资源要素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雨晨、联络办主任张晟伟参加活动。

  联络办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