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区政协

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召集人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4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协干部、干事业务素质,推动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规范有序、常态长效、提质增效,92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作联络委开展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召集人培训会议,邀请市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晟伟作培训指导,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副主任孙燕燕主持本次培训,各街道、社工委政协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和协商议事召集人等参加培训。

    围绕政协协商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要性、群众性、主体多元性、工作融合性和选题定位等方面,张晟伟深入浅出地传授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经验、体会。要充分认识政协的协商平台作用,协商议事要“到位”、不“越位”,要注重提升协商转化能力,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及群众诉求,在此过程中不断消除疑虑、凝聚各方共识,让群众感受到“有事好商量,商量有成效”。

    张晟伟说,做好协商议事召集人要做到“五个把握”:把握政协机构机制优势,把握政协委员的智力、专业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握协商议事选题,把握协商议事会议,把握好成果的转化与落地;要提高“五个能力”:提高议题发展方向的预见能力,提高协商会议的把控能力,提高协商过程的协调能力,提高特色亮点的宣传能力,提高协商成果的归纳总结能力。

会上,各街道、社工委还就开展协商议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工作思考与张晟伟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政协主要工作事宜。

孙燕燕要求各街道、社工委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结合各自中心工作融合推进政协协商议事有关工作,确保“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有阵地、有计划、有安排、有宣传、见成效,助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

(苏州工业园区政协工委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