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区政协

提升古城全域旅游水平,姑苏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1-04-29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428,姑苏区政协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以江南文化品牌为引领,提升古城全域旅游水平开展专题协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姑苏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蔡炳锋,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谢强,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以江南文化品牌为引领,提升古城全域旅游水平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以江南文化品牌为引领,提升古城全域旅游水平,探索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姑苏模式》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近年来,姑苏区围绕古城旅游全国示范,古城保护全国争先,多业融合模式创新,聚焦有机更新推进古城保护,积极拓展全域旅游产业链,全域旅游融合创新带动作用持续增强。

针对进一步做好姑苏区全域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主动融合提升上下功夫。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将全域旅游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努力实现以旅游经济带动城市经济、以宜游建设促进城市建设。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在特色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结合节庆活动和夜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文旅+”项目,打造一批体现姑苏历史底蕴的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不断提高江南文化的辨识度。三是加强统筹谋划,在重点环节突破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文旅资源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姑苏全域旅游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有关人民政协发展历程进行了专题解读。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人民政协历史学习、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等履职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不断增强履职建言实效,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发挥更大作用。

(姑苏区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