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市政协机关开展书香政协“读好一本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25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书香政协“读好一本书”活动成果展示汇报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竹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建军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苏州市政协紧扣“党建引领强履职,一线服务当先锋”主旨,高质量打造“履职先锋”党建品牌。“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此,从6月起,苏州市政协机关党委在机关科以下年轻干部中开展了“读好一本书”活动。大家通过研读《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赴“三大法宝”发源地现场践学等多种形式,深入体验、领悟“三大法宝”精神的核心内涵和强大力量,激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党员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岗位,纷纷将感悟转化为文字,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材料及研讨文章。



汇报会上,先后有6位同志交流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三大法宝”是引领苏州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内因和重要核心竞争力,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三大法宝”中充电加油、调优状态,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档进位。



会上,王竹鸣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同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紧扣时代脉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中。二要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勤学善思、履职尽责,增强服务助推“十四五”发展、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调研作风,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研究和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结合“履职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还举行了授旗仪式,王竹鸣副主席先后向委员履职党支部、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授予“履职先锋”旗帜。

(市政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