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保护母亲湖,先锋在行动" 市政协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1月2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竹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开展“保护母亲湖,先锋在行动——漫山岛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母亲湖”永葆青春活力。



2015年挂钩帮扶冲山村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通过领导实地调研指导、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推动文旅项目落地、兴办惠民实事等多种帮扶举措,推动扶贫工作精准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底冲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62万元,超过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集体经济收入不低于250万元的对口帮扶目标,提前实现脱贫目标。







当天的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党委与冲山村党委签署了共建党建联盟协议,市政协机关党委向冲山村党委赠送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书籍。随后,市政协、文旅集团和冲山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沿漫山岛行洪道两岸捡拾垃圾,并向群众宣传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引导群众争做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大家纷纷表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发挥党员在保护“母亲湖”行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