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暨 “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之“读好一本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11日,市政协机关召开了“创建模范机关”暨“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之“读好一本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竹鸣参加活动并向机关三位党员代表同志授书。


 

 

 

王竹鸣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苏州开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按照周伟强主席提出的“懂政协、会服务、高质量、严要求、重实效”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1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思想理论武装

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读懂悟透《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努力营造机关干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浓厚氛围。

2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提高工作业务能力“热心”“尽心”“细心”“真心”认真做好委员服务工作,做到致知于行、知行合一,为委员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3要进一步勇于担当,弘扬三大法宝精神

“三大法宝”,是苏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培育、塑造的一种时代精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贡献力量。

4要进一步严格自律,争做优秀人民公仆

主动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主动强化自我监督,主动自加压力,努力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履职尽责中,在投身火红年代、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做一名让党和群众满意的政协好干部、人民好公仆。


 

机关党组成员、党委书记蔡建军主持活动并就贯彻落实活动提出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读本学习、现场践学和总结成果展示。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自身学、结合实践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重点工作,结合本职岗位,撰写体会文章,做好成果研讨交流准备。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科以下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市政协办公室 |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