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会议> 其他会议

姑苏区政协集中培训“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召集人

发布日期:2021-06-16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615下午,姑苏区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召集人培训会。姑苏区政协副主席欧阳睿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沧浪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商量书院”建管用情况。活动中,集中传达了省、市政协有关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工作、协商议事工作召集人培训有关精神和要求;集中观看了姑苏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宣传片;沧浪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交流了有关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姑苏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有关要求,聚焦精准协商,拓展议事平台,扎实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向纵深推进。依托各专委会、街道工委、界别协商议事室,组织委员围绕特色文化打造、水环境保护、小区自治管理等协商议事活动30余次。同时,探索推出“姑苏共话”协商平台,建成首个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政协”于一体的“商量书院”,邀请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围绕“古城保护更新利用”“‘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开展面对面协商。

 

会议要求:一要在巩固提升协商议事室建设水平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载体建设水平和增强载体有效利用率上下功夫。加快“商量书院”载体建设进度,对部分基层协商议室和界别协商议室进行提档升级。二要在提高协商议事质量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好协商议事活动,把“商量书院”和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和渠道。三要在提升协商效果转化上下功夫。在议题选择上,坚持协商主题聚焦发展难题瓶颈、群众急难愁盼,确保协商议事为发展助力,为群众所用;在建言质量上,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围绕协商议题深入一线察事情,走进群众听民声,做到言之有理、建之有方;在协商成效上,坚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注重跟踪问效,确保协商一件办成一件。

(姑苏区政协联络委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