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民建苏州市委会召开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8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履职建言水平,在市“两会”平台上展现民建风采,民建苏州市委会召开市“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苏州市委会主委周晓敏,民建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宋青、沈黎,部分民建苏州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委会提交政协苏州市委员会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集体提案情况,本次会议市委会提交了8篇集体提案,其中1篇大会口头发言、4篇大会书面发言。以及1篇个人口头发言、2篇个人书面发言。




市人大代表宋青、周国忠、曹巧璐、姚科伟,市政协委员单正、徐正伟、王恒、崔傲雪、许文农、陈杰、杨哲、张乐帅分别交流了各自两会的议案、建议,提案准备情况。




周晓敏主委表示

各位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完善,形成好的意见建议提交两会

周晓敏主委对今年市两会各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苏州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切的民生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提高参政履职能力。

二、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

 

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优势,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民生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分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三、振奋精神状态,提升能力水平

两会是参政党履职的一个重要平台,各位代表、委员要认真参会,在小组讨论、联组讨论时积极发言,展示好民建良好形象,为奋力谱写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