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4日,中国致公党苏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勇,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吴磊、黄志刚、杨建荣、杨靜漪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市委会秘书长、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秘书长(联络员)、各专委会主任及秘书、内部监督委委员,第四期“致培班”班委及学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优秀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磊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致公党苏州市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市委会2023年度高质量履职考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个人。








姑苏区基层委主委沙亚萍、科技委员会主任刘滨分别作为基层组织代表、专委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重要一年,是苏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苏州市委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履职实效和自身建设水平,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集起来,为苏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志勇用“政治引领有高度、同心聚才有精度、参政履职有力度、组织建设有厚度”肯定了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履职效能。紧紧围绕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把致公所长与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自身“侨海”资源禀赋,发挥“引凤工程”品牌优势,积极参与“同心聚才”工作,为苏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推进自身建设,展现良好形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守正创新、把握规律、系统推进,打造“氛围好、人才多、作风优”的良好组织形象,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黄靖全面总结了市委会全年工作成绩,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

黄靖强调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内部监督和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持续优化全市党员结构,推进“致培计划”,落实落细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要着力构建“大履职”格局,聚焦中共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的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有效需求、推进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9个方面建言献策,提升整体履职成效。

要广泛凝聚侨海力量,助力苏州高水平对外开放,按照市委统战部“同心聚才”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党派“侨海”特色,承办“引凤工程”引智引才活动,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汇聚现代化建设的侨海力量和资源。

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落实定点帮扶项目,实施《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定点帮扶毕节七星关区社会服务(20232026年)工作规划(试行)》,做好“致富乡村”工作,发挥“苏州致公爱心基金”的汇集作用,做强市委会现有社会服务品牌,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

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副处长张丽萍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