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团体

民盟苏州市委召开2024年“两会” 代表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本文已被浏览过:

字号:





14日,民盟苏州市委召开2024年“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民盟苏州市委主委葛昕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承创、秘书长衡相锦,以及部分盟内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承创主持。




会议通报了民盟苏州市委2024年提交苏州市政协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的情况。2024年,民盟苏州市委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界别特色,以扎实的调研为基础,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为今年参政履职的主要方向,向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篇(其中口头发言1篇),集体提案共9篇。




会上,各位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交流分享了他们为苏州市、区“两会”所做的准备以及所提交的提案建议情况。

葛主委在讲话中对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政治意识切实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两会履职的全过程。

二是提升履职能力,用心用情资政建言。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说实话、出实招,切实做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两会”圆满召开做出贡献。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建言方位大局。要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议政建言方位,努力提出更多立足新发展阶段、体现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四是严守纪律原则,展现民盟履职风采。在会议期间强化自我管理意识,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做到全程参会,认真讨论发言,当好履职表率,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苏州民盟代表、委员的良好风采,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